陪讀網 PeiduNet 部落格- 【成立宗旨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部落格成立之目的: 


成立「陪讀網」PeiduNet 這個部落格,主要希望分享版主本人每日「真實陪伴孩子讀書」的過程;  期待不久的將來,自己的還子長大成人時,能成為一群「對社會有貢獻」的年輕人。


這幾年在台灣社會長大的孩子,有很多都是「媽寶」,都是「草莓族」,都缺乏獨立處理事務的能力。很多孩子,也有些錯誤的價值觀。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,變成媽寶、或草莓族。


我真的是有感而發。這幾年,在我自已的「工作岡位」上,每每在帶領新進人員時,實在太常遇到有「草莓族」或「媽寶」特性的新人。這類新人的人數,以現今社會的趨勢來看,只有越多,沒有越少……

版主我希望透過陪伴+陪讀,讓孩子的心靈「健康」的成長,除了有正確的價值觀外,更希望每個孩子將來在社會上,能做個「對社會有貢獻」的人。陪讀的家長也能不斷的自我學習,自我成長,造就更和諧、更親密的親子關係。


陪讀二字,並非只是「坐著陪伴」孩子,不與孩子交談(家長自已玩手機、或用電腦)。「陪讀」是在陪伴孩子讀書或做功課時,與孩子聊天、溝通,了解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一切。

從而得知:

(1) 孩子在學習的過程,是否遇到了困難,是否需要協助? 

(2) 孩子在人際關係上,是否處理不善? 這些處理不善的關係,可以如何改善? 是否需要一些建議? 

(3) 孩子的價值觀,是否正確? 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這樣的想法? 這樣的價值觀,該鼓勵,還是導正?

我真心的希望,希望我們這一代(5年級、6年級生)教育出來的孩子們,不再是「媽寶」,不再是「草莓族」。我們教育出來的孩子,都能有獨立處理事務的能力、有正確的價值觀,將來成為一群「對社會有貢獻」的年輕人。


如果您也跟我一樣,(1) 很注重教育,(2)擔心著孩子的未來,(3) 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來幫助孩子。那麼,就請您加我的部落格 Blog,我很歡迎您連絡我: mytime4kids@gmail.com!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