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引導孩子崇拜父親,增加親子關係,讓家庭氣氛更和諧】


倘若孩子的爸是一個工作認真,顧家,又無不良嗜好的好男人。下班後會回家陪老婆及小孩,很少去交際應酬、假日也常帶家人出遊。的這樣的一個好男人,絕對值得小孩及、老婆尊重!


我孩子的爸,就是這樣一個好男人。既然這樣的男人難得,身為太太及母親的我,便開始引導孩子,去崇拜父親。

「引導孩子去崇拜父親」有3個好處:
(1) 老公感覺良好: 當老公在家裏備受關愛與尊重時,他自然會喜歡留在家裏,更為顧家
(2)
孩子感覺驕傲: 當孩子覺得爸爸真的很棒時,會喜歡圍繞在爸爸身邊,親子關係更密切
(3) 老婆感覺輕鬆: 當老公、小孩相處愉快時,老婆便比較輕鬆,甚至得空出去門12個小時,逛逛,上美容院,做自己的事。

哎呀,說穿了,還不是為了… 為娘的我… 自己! 但是,這種3贏的局面,確實是可以營造的! 只要用對方法,哈!



只是,
如何「引導孩子去崇拜父親」呢? 。我常用的方法如下:
(1)   平時常在孩子面前讚美爸爸:
例如:爸爸把燈泡修好了,可以對著孩子說: 「爸爸好棒! 連燈泡都被爸爸修好了!
(2)   促進孩子跟爸爸多學習:
例如: 孩子正在學棒球,可以對孩子說: 「爸爸最會打棒球了,讓我們一起來跟爸爸學,以後也會很厲害!
(3)   讓孩子與爸爸獨自出遊,並創造愉快經驗:
例如: 出遊是件愉快的事,但做媽媽的總是嘮叨,若偶爾讓爸爸帶孩子「獨自出遊」,可創造更加愉快的經驗。孩子會更喜歡爸爸,例如: 爸爸帶孩子去游泳

這幾年我這樣引導孩子去崇拜爸爸,真的讓我們的家庭生活更美好。


PS: 但這樣做的前提是
孩子的爸必須真的是個「工作認真,顧家,又無不良嗜」的好男人。假如不是,請勿讓孩子崇拜、及模枋爸爸的壞習慣! 我相信大部分的爸爸,都是好男人!


#母親的學習:

(1)   小時候從小學習尊敬父母,甚至部分崇拜父母時,孩子進入青春期甚至成人時期,比較不會覺得父母只會嘮叨,其它什麼都不會不懂。

(2)   人在長大後遇到困難,容易去找他尊敬的、崇拜的對象來咨詢。此時,若父母也能成為孩子遇到困難時,其中一個咨詢管道,那我們便能更了解孩子,更能適時的輔導孩子渡過難關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