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來英文,比中文簡單好學】​

最近我6歲女兒英文進步「神速」,令人驚訝! 連「染髮」的英文說明書,也可以一邊看一邊做! 週末,我買了染髮劑,然後 6歲 Rachel 超興奮一直說說想幫我染頭髮??​



我說:「妳沒染過,妳不會」!​
Rachel 說:「看說明書就好了」。​
我說:「但是,妳中文看不懂幾個字唄」。​
Rachel 說: 「我可以看英文啊」​
說著說著,Rachel 就在「包裝盒」上面找英文字。​
我說:「說明書,要看這張大紙,這是說明書。不是先看盒子」。結果,Rachel 有找到:​
✅ How to color the entire head…./ 如何染整個頭​
✅ Preparation before Application/ 使用前的準備​
我告訴 Rachel 要先從 "Preparation before Application" 讀起。 於是,她就很認真地大聲唸起了英文「使用前的準備」。一邊唸,我們一邊「對」盒子裏的「所有內容物」:
​
📌 1 劑 (Cream 1)​
📌2 劑 (Cream 1)​
📌 梳子 (Comb Brush)​
📌 盤子 (Tray)​
📌 手套 (Gloves)​
📌說明書 (Instructions)​
我看 Rachel 讀的「有模有樣」。我就說,那妳就先把「手套」戴好!。接著,Rachel 就戴上手套,開始第1劑,混第2劑 —> 然後就是閱讀「如何染髮」,開始染媽媽及哥哥的頭髮了。​
===================​===
坦白說,女兒的染髮功力當然不oK 啊! ​ 最後,也是我自己幫自己整理的。但6歲,在台灣學英文2年,竟然能讀懂「英文說明書」,然後正確著做出來。​
這整個「學習」的過程,讓我開始相信別人告訴我的: 「英文比中文簡單好學」! ​ 

聽說全球最難學的語言,是中文? ​
​​


===================​===
如果你用英文 Google “hardest languages” 或者 “most difficult languages”, 會出現:
​
📌1. The Hardest Languages To Learn is … ​
📌2. 10 Most Difficult Languages in the World …​
結果… 這2是的答案都是「中文」- Mandarin Chinese 耶~​ 看來我要多教教 Rachel 中文了,因為中文很難學啊!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