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小學,安親班如何選? 國小美語安親班-恩迪美語

你想讓孩子「多快學好」英文? 一週「學2天」還是一週「學5天」英文? 
這真的是有差的。我女兒Rachel 從5歲(中班)開始讀"恩迪全美語幼兒園"。
現在 6歲英文實在厲害,聽/說/讀/寫 樣樣通,例如:​




現在 Rachel 準備上「小學一年級」了。
上個月恩迪美語安親班「招生說明會」,我跟老公聽完覺得「教育理念」及「英文課程內容」值得分享,所以我來寫這一篇。
而且「學6年」下來可以出國了耶。因為已經具備台灣的「全民英檢」中級的成績了。「中級」的意思就是: 旅遊時都聽得懂,能夠帶媽媽應該大部分的狀況了,哈!​
​​

  • 教育理念- 寬廣​

恩迪美語在台灣有20多年了,是2位加拿大創立的。 
只有台北有,台北市共有 6家,其中1家是幼兒園,其他5家都是「小學安親班」。
幼兒園非常小,每班只有7-8位學生。​全校只有3班 (大班、中班、小班)。

園長的教育理念: 「寬廣 + 自信 + 合作 + 勇敢」。
這些觀念,就是在日常生活中,透過各種不同的寬廣教育,
增加孩子們接受各種新奇事務的體驗,勇敢的參與各種挑戰,並培養團隊合作。 ​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說明會提到的園遊會、暑假課程。暑假費用,這裏是可以「算天數」的,平均下來很便宜。如果要帶小孩出國 or 全家出遊幾天,學校就是「扣掉沒有來上課」的天數! 好方便喔~​
​​

  • 園遊會

恩迪美語,每年都有園遊會,
全校的小孩都用各種環保材質,製作「DIY 過關遊戲」耶,然後大人小孩一關一關的玩。​
他們教小孩要重視大自然、愛護環境​
道具的製作,通常是比較大的小孩,小三、小四 - 分組完成​​

  • 暑假課程​

  1. 暑假課程實在有夠多,每年有些不同​
  2. 主題式課程: 兒童程式設計、兒童攝影入門
  3. 跑酷、射箭、直排輪、全英文足球課
  4. 2日遊: 鳳梨屋露營、真的紮營跟烤肉
  5. 1日遊: 宜蘭農場看鹿、玩水、生態探險​
  6. 園長特別強調他們的暑假課程,因為孩子要框框的教育,就是要接觸不同類型的體驗,(這個部分我非常認同,讓孩子有寬廣的人生這個 idea,我聽完說明會回來很感動。「人生夠寬廣」,孩子就不會拘泥在一點小挫折的。


  • 英文課表

​英文課程非常精彩,每天下午,安親班除了讓孩子吃東西、寫功課外,
也會安排上2小時的英文課。 雖然每天只有2小時,但聽說上到小六後,
就是全民英檢的「中級」程度了,大概就是台灣高中生的英文。 ​

小一學程 : ​

  1. 小英有四天下午,安親班,從吃完飯後1:30開始上課。​從「自然發音」開始教。
  2. 小一的英文是 Phonics, grammar , reading​

​小二學程 :​

  1. 小二學校功課開始多一點,所以先寫功課,課程在4:30半左右開始​
  2. 學校功課小二的英文是: Grammar, Reading , Writings. ​ 也會教更深的發音 Phonics。英文課本是用 《牛津‌Let's Go‌系列教材》​,這是兒童英語全套7個级别 (課本+練習冊+CD)。採用兒童‌熟悉的‌主題或‌情‌境為線‌索,配合英語‌常‌用詞匯、和基‌本句型,‌循序漸‌進地‌引導學習。

我也想提一下, Rachel 在 #小恩迪全美語幼充園的「中班、大班」課程:​

  • ​中班:中班的英文基本上都是學寫字 ABC 字母,學單母音發音法,以及認識很簡短的英文單字​
  • 大班:大班的英文,基本上就是「主題式課程,就像照片裡我有放一張照片,是大班這週在學「建築物」。外國老師會教小朋友,去黑板畫不同的建築物,讓下面的小朋友互相猜,ㄧ定要用英文回答的​

恩迪美語,每年9月會帶小朋「統一」報名「台大」的 CEFR 英文檢測。CEFR是一套客觀、科學評估學生語言能力的標準,被廣泛關聯在了「國際各大語言考試上」,例如: 劍橋大學ESOL考試、雅思IELTS考試、初中托福TOEFL Junior考試。​

Rachel 哥哥最近要出國留學,我現在想起來,他參加的「高中交換學生計劃」,也是以 CEFR 考試 要達 B級成績,或台灣的「全民英檢」中級為準。


Rachel 是我家的第3胎。這次我決定「提早學英文而且中間不能間斷」
(之前2個哥哥都有間斷過,後來要追上之前的英文程度,好難啊)。
所以,這次 Rachel 的安親班,我選擇美語安親班,一週可以學5天英文,
這樣,真的能學好英文吧~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