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發孩子的渴望,他就會讀書

 

我今晚陪16歲兒子 Bryan 去摩斯漢堡讀書3小時。 


這幾天,老大Bryan「自己要求」媽媽陪他讀書,還主動把手機交出來。 

原來他終於找到他的「渴望」----> 就是「出國讀書」!
他說: 「媽,這次,這次我真的想考好」! 
上週老公跟 Bryan 說,「你快要出國讀書了,但是你看你英文這麼差,你出國上課若「全部聽不懂」,不就浪費我們的錢」!! 
兒子冷靜了3天,突然醒悟。

若「英文不夠好」是無法出國的。

所以,他採取了以下行動,下定決心好好讀書 : 

  • 每天寫「50字英文總結」給爸爸媽媽看
  • 主動要求媽媽我「每天跟他講英文」!
  • 每天用記帳APP,紀錄自己的收支狀況

Bryan 把自己每天的收支狀況,截圖給我們看。

因為他知道他出國後, 一切的「收支狀況」要由16歲的他,自己決定。 
以前, 我叫兒子天天要總結自己的「收支圖」給我看,他都沒有做,
最近, 他竟然很規律的每天計帳、並做總結。
我教兒子用的是 #天天記帳,這是個手機記帳軟體。 各位爸媽們,也可以下載來用喔~~




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