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孩子懂得愛、懂得感恩】

小學五年級的大兒子,昨天哭紅了眼眶回來。我以為他被同學欺負了。細問下才知道,原來他「捨不得」班級老師離開。大兒子的老師(高老師)已任職30年,所以選擇在今年退休。暑假過後,會由新的老師接任六年級。

我很喜歡高老師,因為她夠「嚴格」。這孩子剛升上五年級遇上了嚴格的高老師時,還曾經跟我說: 「大家都說高老師很嚴格,所以我不喜歡高老師」。後來,我慢慢開導孩子,並舉例告訴他「嚴師出高徒」,孩子才慢慢接受新老師。

一年後,高老師的賞罰分明、嚴格但勵志性的教學方式,讓我這個兒子越來越喜歡他。孩子也對自己更有自信,功課也有進步。老師要退休了,孩子自然捨不得。
我巧妙地安慰著哭泣中的孩子。此時,孩子說他需要一個人在房間 (想獨處)。做母親的我,敲敲地把房門關上,但我的心裏很踏實,因為孩子「懂得愛、懂得感恩,懂得不捨!」 

今早在孩子書桌上發現了一張便條紙,上面寫著:
「謝謝您,高老師! 祝您退休快樂!」
「合理的要求是訓練,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!」

孩子及老師,都好棒!


<母親的學習>

(1) 了解孩子的情緒 (為何哭,為何生氣),並從旁指導,孩子的「心」會更開闊~
(2) 母親用感恩的態度,面對人生,孩子也會跟你一樣!
(3) 家長也要尊重老師,感恩老師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