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學了環保知識,真的有在用嗎? 家長有做頭先做環保嗎?

我們的地球,因為人類的自私的便利,生產一堆的不環保塑材,已經生病了。近幾年明顯的「環境污染,生態不平衡,氣候變遷」,這生了病的地球,真讓我憂心! 我的個性,遇到讓我憂心的事,我不會只呆坐憂心渡日,而是會動手去做改變的! 做環保這件事也是,我會用心的做。


炎熱的夏天,很容易人手一杯飲料。像今天走在路上,我也覺得太陽好大,能喝上一杯冰涼的飲料,真的很舒暢 (PS:我平時並不給孩子們喝飲料,但難得放暑假,也就讓他們放縱一下了)。但人手一杯飲料,喝完就丟,真的很不環保!

尤其是暍完,看到老公將的飲料杯,真接不壓扁直接丟進垃圾桶時,孩子們也跟進時,我很是心痛。於是,我馬上叫了孩子過來,好好做垃圾環保


我先問孩子們:「學校有沒有教你們要環保? 飲料杯要如何回收?」孩子們說學校有教,我就讓孩子們「先自己做做看」飲料杯如何回收。然後再糾正一下孩子們的回收順序及手法。

最後,我開了手機,google了一張我以前看過的照片,是有關一隻「海鳥因滿肚子垃圾而至死」的照片。3年前我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時,真的是「於心不忍」,好替鳥兒們難過… 從此以後,我就開始出門帶自己的水杯。也開始很少在7-11買水買飲料,除非不得已… 



希望透過「教育」,我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!

#母親的學習

(1) 母親要持續少買飲料,常帶環保杯。也要教育孩子+老公

(2) 教育是「文化」的根本。人家說台灣人比中國大陸人「有文化」,其一的原因就是我們的「教養」比較得好。我們教孩子去「珍惜資源,尊重人、尊重生命」。我期許自己傳承好的教養給下一代。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