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兒童看奧運,培養國際觀】

要培養「國際觀」,最好的方法是看國際新聞。但台灣的國際新聞少,而且常常幾秒就報導完,唯有「運動新聞」會比較常重覆報導,所以比較容易取得。


今年2016年,適逢每四年一次的「奧運」Olympics Games,奧運每次舉行都是全球注目的焦點。所以,我便開始跟2個兒子們(11+8),一起看奧運新聞。

陪孩子看奧運新聞,父母可以帶孩子關注的焦點如下:

(1)   台灣選手:

今年台灣參賽者有哪些? 往年台灣得獎項目? 台灣哪些方面很這厲害

(2)   國際體育明星:

今年奧運體壇上,有哪些最受矚目的體育明星? 他們都來自哪些國家? 這些國家在地圖上的哪裏、出產什麼?

(3)   運動的好處:

我最近發現男孩子跟同儕之間的聊天話題,除了玩具、郊遊、課業外,就是運動! 例如我大兒子下課後,好幾次會問我有關NBA 籃球明星的事,原來是班上同學們都在迷籃球明星~

陪孩子看奧運的同時,我也讓孩子知道「運動」有很多好處:
- 運動除了可以讓你身體健康,
- 運動也可以幫助你交朋友,
- 運動可以是你的一種興趣,
- 運動也是可以是一種「專業」。

我們電視上看到的的奧運選手,就是因為對某種運動,有著非常深厚的興趣,進而深入學習,然後參加各式比賽,為自己也為國家爭光!

台灣長大的孩子,這幾年總是被說「缺少國際觀」。但是兒童看奧運,是可以D培養國際觀,愛國情的!假如各位父母們都可以常常陪孩子看國際新聞,孩子自然對這個世界多了份熱情,更願意主動積極的來了解他所生活的「世界」!





#母親的學習:


(1)   要讓孩子有國際觀,父母自己也要有「國際觀」。我自己除了堅持每週會看一次CNN外,我也參加社團,去認識不同領域的人,去了解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想法


(2)   我深深相信「教育」能改變一個人的「想法」,而「想法」可以改變一個人的「人生」。人生改變了,世界就改變了
較新的 較舊